韓式的吃法 桌上少不了這道菜 韓式涼拌豆芽

不管是吃烤肉 石鍋拌飯 或是在韓國人一般家中都會出現涼拌豆芽

在韓國餐廳可以一直加 在韓國家中冰箱更是要有庫存

歐里就來介紹一下零失敗的韓式小菜 涼拌豆芽

首先準備材料有

黃豆芽-生鮮超市可買的到

蔥花

蒜末

韓式香油(芝麻油)-我在台灣百貨公司裡的超市裡看過

韓式醬油-可用日式醬油取代 如果真的沒有就用台式醬油吧

牛肉調味粉-如果沒有可用鹽巴取代

韓式辣粉-建議用韓式的辣粉才道地

 

請跟著步驟做做看

1 把清洗過後的黃豆芽放入滾水中燙過 不用太熟 大約5分鐘即可

2. 5分鐘過後將黃豆芽撈起 用冷水沖涼並且瀝乾

3.切好的蒜末與蔥花倒入空的容器中

4.將煮好的黃豆芽倒入剛剛裝蒜末的容器後

倒入大概一小湯匙的牛肉調味粉或是鹽巴

5.加入韓式芝麻香油 大概倒個一圈

6.一定要加入韓式辣粉才夠道地 

7.已經把所有的材料倒入了容器中

帶上手扒雞的手套 開始翻一翻 攪一攪

直到均勻

完成囉~~~以上所有的調味量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辣一點或著是鹹一點喲

 

如果之前有買了一些韓國的調味料

真的可以做出蠻多變化的韓國廖李菜

像是韓式芝麻香油 韓式辣粉都是讓廖李更對味的重點喲

涼拌豆芽超開胃的 大家快學起來 冰箱裡有了這樣菜

煮飯就可以呼隆過去哈哈

歐裡繼續會跟李媽媽學做韓國廖李的喲

期待下次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愛韓國廖李 的頭像
    我愛韓國廖李

    我愛韓國廖李

    我愛韓國廖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