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 就已經在流口水了



歐里住在韓國時努力向李媽學幾道道地的韓國料理

我最愛的一道涼拌菜

就是這道 韓式涼拌冬粉 잡채

口感清爽 甜甜鹹鹹的開胃又好吃 當然就是這道菜囉

我們先跟著   韓國李媽的步驟 

接著我在告訴大家 偷吃步的方式 也很好吃 也是秒被吃光的拉 哈哈哈

材料  4人份


韓式冬粉 半包 

韓式麻油

韓式料理糖 照片中最左邊

紅蘿蔔  適量

洋蔥 半顆

黑木耳 3~4朵

乾香菇 3~4朵

青椒 紅椒 黃椒 適量

菠菜 適量

豬肉絲 適量

韓式醬油 適量

鹽巴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蒜末 1小匙

步驟

李媽版本

把所有得食材準備好後

個別把食材放入鍋內放入鍋內炒熟

並且每炒一樣食材 都個別加入一小池的麻油 鹽巴 醬油 適量

1 洋蔥


2 紅蘿蔔

3 黑木耳

4 菠菜

5 青椒紅椒黃椒

6 豬肉絲 跟蒜末一起 8分熟即可 不用到全熟

全部食材炒過後 起鍋放在一個容器裡 等待變涼

Q: 為什麼食材要分開炒呢

A :李媽表示 這樣才能保有每樣食材原本的口感與味道

如果混在一起炒 所有的味道會混淆 而且味道重的也會壓過其他的食材

結論就是 分開炒能讓這道菜更有層次

冬粉部分

1水煮冬粉 別小看這步驟喲 麵的軟度也是很重要的

2 必須確認麵心白色部分完全變透明

3 確定冬粉已經熟後 把水瀝乾 用冷水沖降溫

4 冬粉部分 一樣要各別炒過 加入麻油 鹽巴 醬油 少許


所有的食材都已經完成準備囉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 Mix~~~

全部的東西都放入鍋中 不用再開火了就攪拌均勻即可

在最後最後  倒入青蔥與少許黑胡椒 還有重點 料理糖 2小匙

自己試吃調整味道 韓國人是吃比較重口味拉

李媽 會加比較多的醬油 鹽巴 黑胡椒

歐里覺得李媽的口味 超好吃 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調味料的量

完成囉~~~如果家中有芝麻粒 可以撒上去 看起來更美觀

歐里 偷懶 版本

韓式冬粉-還是會用韓式冬粉 堅持麵的口感

韓式麻油-還是會用韓式的 因為我覺得台檯式麻油味道真的有些不一樣

韓式料理糖 因為在台中各大超市都沒找到 所以改用冰糖

紅蘿蔔  適量

洋蔥 半顆

黑木耳 3~4朵

乾香菇 3~4朵

只放青椒而已因為剛好沒買到

菠菜 適量

豬肉絲 適量

韓式醬油 -換成台式醬油

鹽巴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蒜末 1小匙

步驟

歐里版本 

豬肉絲與洋蔥 蒜末 加入冰糖 醬油 麻油下鍋中炒8分熟 

其餘的食材 香菇 木耳 紅蘿蔔 菠菜 青椒 加入麻油 料理糖 鹽巴 醬油 黑胡椒  全丟入鍋中炒熟 

再來把冬粉依照李媽的煮法 將麵煮熟 等待冷卻後

全部的東西放入鍋中 不用再開火了 攪拌均勻

哈哈 一樣完成囉

韓國料理初學著的我來說 

這道涼拌冬粉 已經是算拿手菜了哈哈

韓式冬粉 韓式料理糖 韓式麻油

在百貨公司裡的   JASONS 松青 等等 都可以買的到喔

不用特地去韓國扛貨 或是找代購~

涼拌冬粉 顧名思義 可以放冰箱 涼涼的也很好吃

李媽 總是做很大量 放在冰箱裡

吃飯時拿出來當配菜 

我想不放防腐劑的狀態下

保存期限也大概一周而已吧 

親姑們別放太久了噢


如果內容不是很詳細或是有什麼問題歡迎私訊我噢 

我愛韓國廖李 https://www.facebook.com/liaolee2014/

快分享給親朋好友 動手做這道菜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愛韓國廖李 的頭像
    我愛韓國廖李

    我愛韓國廖李

    我愛韓國廖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